[家飾] 窗簾的選擇(風水色系)、完成分享

2011101912:42


窗簾的部分,本來想親自跑永樂布市,挑布選布來作,但是住在北大特區這可是要跑大老遠的,想想還是找人來作好了。

剛開始約了兩家,談過後決定給其中一家作。

挑布料花色的階段,我承認自己很龜毛,因為阿~你想想,窗簾佔據了房間的幾乎整片牆面耶,要是挑了不搭的醜花色,那就嘔了,所以呢,在這部分我花了不少時間。

再來就是窗簾桿,因為不喜歡窗簾盒佔據空間,我們喜歡房子的空間感越大感覺越輕鬆自在,因此窗簾桿的選擇就要費些心思,畢竟是外露的,挑的好也具有裝飾的效果囉。

本來,窗簾師傅鼓吹木質桿,但那是走鄉村風的,這次我家定調的是日式和風系列耶~(噗~怎麼好像在講吃的呀~誤),所以左思右想兼不斷的看圖片找資料後,指定了我們想要的樣式,意外的是,價格居然還比較便宜,真是誤打誤撞哩。

嘻~我家每個空間的窗簾色系可不是隨便挑的喔,之前謝沅瑾在電視上很紅的時候,我們在書店買了幾本他的居家風水書,所以我們挑房子也是有參考他書中的建議,而窗簾的色系則是依照各方位的五行來作搭配的,我要強調,本身不是迷信的人,但畢竟風水是老祖宗留傳至今,參考一下也沒啥不好的,你說是吧~^^

客廳是西北方位,所以挑金黃色系布簾及窗紗。

書房是北方,米白色系布簾。

臥室東北方,紫藕色系布簾。

主臥衛浴東方,灰色百頁。

次臥東南方,綠色系布簾。

這樣總共花了一萬六千多銀兩,就C/P值及整體感覺而言,算是還不錯囉~^^

延伸閱讀

IKEA三人沙發

IKEA床架床墊

超推薦的木工師傅

裝潢筆記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