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待了快一年的感想

2011092718:53

這兩年間
來來回回飛了好幾趟的上海
每次都待上了個把月

對這片土地的感覺
從一開始的新鮮感
過渡期的不適應
到現在的一整個怡然自得
回想起這其間的心態轉折
還真有趣阿

猶記得去年四月與此地的初次接觸
放眼所及
哇~~~~
超大的MALL
超寬的馬路
超廣的公園
超大片的小區
最重要的是超級無敵多的人

三不五時
總是去品嚐耳聞的美食小吃

每個假日
總是安排了豐富充實的旅遊行程

一切都是那麼
新鮮
有趣

還躬逢其盛地參觀了好幾回的上海世博會

回台時
除了依依不捨的心情外
還有江南趴趴走痛到不行的一雙可憐的腳

之後再次去了
初時的新鮮感逐漸褪去
顯而易見的缺點逐一曝了出來
好多網站連不上(網路世界是有這麼恐怖嗎?)
腳踏車、電動車、汽車亂鳴喇叭(違規駕駛的還特別按的急?)
亂吐痰(影響散步的好心情!)
隨處便溺(這個真的很噁!)
亂丟垃圾
超大嗓門(有時真的被炒到很煩~~~~)
愛插隊(超火的)
菜又油又鹹(超想念家鄉味)
到哪都一堆人擠來擠去(排隊都要排很久~)
以及遇到的一些匪夷所思的規定(各種你想像不到的)

總而言之
在這個過渡期階段
這裡就好比是個超神奇的異次元國度
 
還有~
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度
光是從家裡走到小區門口就要十五分了
好懷念在台灣下個樓拐個彎就有便利商店了(請先練好腳力再來!)

總而言之
在這個過渡期階段
這裡就是個超神奇的國度

還好
這個過渡期沒有持續太久

漸漸地
或許是見多不怪了
也或許是從中領略到了一些奇妙的好處
現在的我
已經超習慣這兒的生活囉
而且也過得很快樂~^^

一開始有這樣奇妙的轉變
應該是從某次我開始攜帶在台慣用的食物開始吧
呵呵
讓我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早餐可以泡杯溫熱的美祿加桂格麥片
或是立頓紅茶包加鮮奶調成的獨享熱奶茶
熟悉又好喝的飲品讓我有好心情

再來是我們買了一輛單車
每天不用再為了要買點東西花上大半天走路
在台灣好久沒騎單車的我
在這裡每天都愉悅的騎單車出門購物辦事
這兒可說是單車者的天堂
馬路寬敞騎著好舒服呦

不想老是吃大多數又油又鹹又貴的外食
也開始自己煮
這裡菜場好幾個
買菜超方便
又便宜
買個不到十元(合台幣五十元)
就可以煮好幾天

我喜歡煮粥
及拌麵(維力炸醬)
加上一堆愛吃的菜
熱呼呼的吃好幸福阿

再來
派駐此地住的是公司宿舍
鋪著木地板的套房附有冷暖氣
冰箱  飲水機  廚房 電視  洗衣機  烘衣機是共用的
雖然整體舒適度比不上自己的SWEET HOME~
但不必付水電瓦斯費
又有阿嫂清理環境
住著也越來越習慣了
算是挺自由自在的

過渡期那些難以忍受的缺點
諸如
好多網站連不上(那就連其他的網站阿~那麼多不怕沒得逛~)
腳踏車、電動車、汽車亂鳴喇叭(入境隨俗~我騎我的~您慢慢按吧~)
亂吐痰  隨處便溺  亂丟垃圾(眼不見為淨!)
超大嗓門(就聽看看她他到底在講啥吧~~~~)
愛插隊(擠出去)
菜又油又鹹(自己煮)
到哪都一堆人擠來擠去(帶書或吃零食消磨時間~)
以及遇到的一些匪夷所思的規定(鍛鍊強壯的心臟及隨遇而安的EQ)
還有~
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度
光是從家裡走到小區門口就要十五分了(嘿嘿~現在單車騎的可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