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1(玉兔燈會),迎向2012!

2012010310:07



日子過得真是飛快阿!還記得在2011年年初元宵期間去國父紀念館賞花燈(的文都偷懶還沒PO)呢!轉眼間,時序就邁入2012年了(不知道今年的元宵期間會不會待在台北就是了?)!


 
還記得Taipei 101建國百年的兔年LOGO嗎?超美的!那隻兔年主燈也超可愛的,斜扭著屁屁跟大家打招呼呦!



主燈周圍有很多隻可愛的小兔子,背面還有可愛的小彩虹~^^



看完花燈後的這一年,其實待在台灣的時間比起往年少得多~


 
在2011這一年,過得相當充實喔!除了仍秉持著老饕本色,到處吃美食;也持續發揮著旅行者的探索精神,前往了不少景點,欣賞了許多難忘的美景。
 
扳手指數數,新嘗試的美食有勞倫斯牛排、米魯燒肉….一直念了好久得川巴子、大陸的小肥羊、上海新天地的赤坂亭燒肉…等等。(請參見食記~^^)
 
旅遊的就更精彩啦!趁著待在大陸期間,扎扎實實的進行了多趟深度旅遊,基本上個人覺得大陸是個適合青壯年旅遊的地方耶!因為需要徒步行走的機會非常多,有時交通又有點艱辛,畢竟還是個開發中的國度,不過風景真的是美得不像話,比如說黃山,還有充滿歷史的古都北京、南京,時尚金融之都上海,江南古都蘇州、中國第一水鄉周庄….等等,都是相當相當值得一遊的好地方阿!(詳見我的遊記囉~~^^)
 
有趣的是,今年跟老外似乎特別有緣阿!在多次的旅程中,都遇到來自歐洲的遊客,不是同處在一間臥舖車廂中(四人一間),就是遇到他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而只有我們能提供協助),這些突如其來說英語的機會,讓我更有勁繼續加強我的外語(之前都是以去歐美旅遊為動力來鞭策自己的~~),是說沒誘因真的沒那麼勤聽英語耶,所以這可說是意料外的收穫呀。
 
不過最值得紀錄的,是我今年度終於鼓足勇氣正式投入外匯投資市場,這讓我開啟了一個永遠學之不盡的領域,充滿了挑戰性。
 
再見了!豐富的2011年。^^
 
而已到來的2012年,祝你我都新年大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