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2011103006:00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76號
電話:02-25079900

打從我家老爺買了非凡大探索
美食特輯,我就對書中多家美食躍躍欲試,其中新聞熱炒餐廳更引發我的強烈好奇,藉著慶祝老公生日之絕佳理由,得以共享口腹之慾,我提供兩家讓他二選一,偏愛生魚片的大北果然選擇了「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預約了週末午膳時段,在十二點左右抵達八王子,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為我們開門、帶位,裡面的裝潢擺設充滿了和式風情,餐具也頗具懷石簡約風格,都是我喜愛的陶質或木質食具。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剛入座尚未點餐前,服務人員先貼心地奉上一杯熱茶、熱毛巾及一小碟泡菜,因為在出發前有先做過功課,所以很快便決定了餐飲,大北選擇了要價1,450元的「木冬」套餐(圖組左邊圖),我則是想嚐鮮地點了1,850元的琉套餐(圖組右邊圖),套餐內容可參考MENU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不一會兒,前菜上來了,老公的北海道干貝扇貝沙拉有不少生菜,是和式風味沙拉,而我的海鮮冰蒟看起來就比較豪華,有金箔、一尾鮮蝦,還有像果凍狀的冰蒟,口味還不錯。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接著是傳說中擺盤相當美麗的盛合刺身,老公的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捲、兩尾生鮮蝦、花枝切片...等,而我的琉套餐當然持續豪華路線,有佈滿油花的鮪魚厚片、鵝黃的魚貝...等,這道老公覺得很讚。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炸物的部份,琉套餐的是烤馬頭魚,魚肉很香、嫩,很好吃,老公的炸蝦就不怎樣了,雖然外層裹上牛蒡絲,但感覺不新鮮,比上闔屋的還難吃,還有炸小玉米、茄子,最妙的是居然還有炸香菇梗。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期待的鮑魚松露煮,令人眼睛一亮,而且香味撲鼻,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兩種套餐都有這道菜色,但琉套餐鮑魚的份量足足大了許多,肉質Q彈,醬汁鮮美,吃完美味鮑魚,底下還有一塊馬鈴薯圓薄片,沾醬吃口味也不賴。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至於黃金龍蝦佐白醬,我只能說新鮮龍蝦還是清蒸、作沙西米或是蒜泥調理較好吃,而老公的紅酒沙朗牛肉是端上桌用小爐現煮,口味較重,但肉質鮮嫩,好吃。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飯類的部份,我喜歡老公的鮭魚蒸飯勝過我的養生紫米蒸飯,鮭魚蒸飯淡淡鹹味,鮭魚卵入口即化,飯粒裡滿是鮭魚蒸煮的香氣,養生紫米蒸飯均勻拌上美味細蔥絲,也算不錯,不過飯質有點硬。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飯後的湯,又是琉套餐的鮮魚味增湯較美味,老公的海帶芽湯就非常平凡無奇,老實說這樣的價位居然會出現這種類似在快餐店免費供應的湯,實在令我詫異。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甜點都不錯,老公的南瓜布丁有濃郁的南瓜香及綿密的南瓜口感,我的香草布丁也很好吃。飯後茶飲任選,我選了抹茶,非常好喝,老公點的是菊花茶,杯中真的有一朵小菊花喔,非常可愛,不過就這菊花茶因為忙拍照忘了喝,不過大北說好喝啦。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最後的水果依然很小一盤,簡單三樣水果,香吉士、西瓜及火龍果。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小北食記] 八王子新懷石料理
 
食後感:食材大致都不錯,但是真的貴,除非是特注重氣氛、喜欣賞擺盤藝術或喜愛享受被服侍的感覺,否則真的偶一為之就好,同樣價錢去漁港點生猛海鮮可以吃好幾攤囉。我們給八王子打的份數都是78分。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