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讓小孩陷入窘境的媽媽(太陽&月亮)

2011102412:26

最愛讓小孩陷入窘境的媽媽(太陽&月亮) 

好~各式各樣的媽媽,讓我們陷入窘境的方式都不太一樣,那我們就來看看囉,這幾個星
座的媽媽,可能要檢討一下妳的行為,否則小孩都不讓妳去母姊會,妳就要知道為什麼了
,肯定是妳有些地方讓他覺得︰『啊~妳不要來好了。』太陽月亮我們都要參考。 

第五名︰射手座

射手座有時候……譬如說在小孩母姊會的時候,可能太沒有形象了,可能她會大喇喇的跟
大家打招呼啦,在現場大呼小叫,因為一個不小心,就不太淑女(台語音:幼秀),粗手
粗腳的喔,有時候可能眾目睽睽走路跌倒,那可能也讓小孩覺得很丟臉。或者是︰「大毛
二毛三寶給我回來~~~~」那種眷村大娘型的,就是嗓門也很大,有時候實在是喔~讓
人家覺得也太活潑了一點。那當然有些小孩就會覺得,人家的媽媽又會彈鋼琴,看起來又
很有氣質。然後小孩就會覺得︰可不可以再可愛一點呢?

 

第四名︰金牛座

怡蓉妳上榜了。金牛座的媽媽,其實是照顧小孩不遺餘力的,尤其小孩是她心頭的一塊肉
,一個寶,當然她就要為她的小孩爭取最大的權益,所以她是受不得小孩被欺負的。因此
如果小孩回來跟她哭訴︰「媽媽,隔壁的一個朋友欺負我~」她就會拉著小孩︰「來,我
們到學校去跟老師講!」小孩會覺得不要,嚇死了。

總而言之,她的處理手法非常直接,有時候小朋友會有點尷尬。

 

第三名︰牡羊座

我覺得……你聽王月就會很明顯的聯想。牡羊座的媽媽非常呵護、非常愛護她的小孩,所
以她們的眼中,她們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最棒的,NO.1,所以就會開始不斷的稱讚,
稱讚到小孩自己都不好意思。譬如說,她會︰「你看,我兒子是不是很帥?很漂亮對不對
!很帥喔~真的,我覺得你真是帥透了。」「你也很棒,學校有沒有很多人迷戀你啊?」

就是我覺得牡羊座媽媽是扮演平衡者的角色。譬如說小孩子如果太囂張了,看起來好像不
知道自己醜,就要提醒你,你很醜喔~那可是小孩子沒什麼自信的時候,她就開始不斷的
誇譖你,而且還要在別人面前誇讚你,不管是哪一種,這麼極端都會讓小孩覺得還滿尷尬
的。

 

第二名:獅子座

這個會讓小孩發窘的媽是誰?那就是高老師的獅子座。

因為剛好獅子座是一個會滿想驕傲的星座,所以變成牡羊座媽媽打壓她。

所以將心比心嘛~獅子座的媽媽呢,一定會告訴自己︰『我不能讓我的小孩有被打壓的感
覺,我要誇讚他。』那這個誇讚呢,她又覺得是我自己嘴巴講的不算數,她要讓小孩建立
自信,所以她就會呢,從小要小孩學才藝,把小孩打扮得像洋娃娃。那你知道有的小孩子
,他並不喜歡被人家這樣打扮,那這樣打扮之後呢,獅子座媽媽還會趕快展現一下︰「來
來來,怡蓉啊,妳去把妳的獎狀拿出來給阿姨看。」、「妳剛學會彈鋼琴,彈兩首給阿姨
聽~」、「你知道我小孩很會唱歌,來來來,唱兩首給叔叔他們聽。快點,唱啊~你最喜
歡唱的那一首,你唱得很棒耶!」

ANYWAY,很多獅子座媽媽就會讓小孩覺得,隨時隨地都有那種要出場跳個舞的那種
感覺喔~當然小孩就會覺得挺發窘的,覺得媽媽太誇張了。

 

第一名:處女座

處女座的媽媽喔,就是會數落小孩。她數落小孩的心態是,她覺得做人要謙虛,所以不能
驕傲,因此她會……她其實也是一種想要讓別人知道她小孩很優秀很乖,但是她的說法就
不是那樣。譬如說她也覺得她自己女兒很漂亮,但她會笑笑的說︰「沒有,她真的很醜。
沒有沒有……不好看啦~真的,我們做人要謙虛一點。她哪有好看?你看~鼻子那麼塌,
對不對?頭髮也沒有兩根,黃毛丫頭一個,以後嫁不出去的啦。」

就是小孩子會覺得︰「為什麼妳要這樣講?」然後處女座媽媽就是︰「不是~媽媽也知道
妳很漂亮,但是我們不能這樣講啊,我們這樣講人家會覺得我們很驕傲啊。」所以處女座
的媽媽反而會讓小孩覺得很挫敗,那當然說法只要換一下就好了,不要老是當眾數落自己
的小孩。或者是小孩很得意的說︰「媽~我考九十分!」她說︰「喔,才九十分喔~為什
麼不是一百分?」就是會有那種︰「啊~還不夠好喔?我已經是全班第一了耶。」可是媽
媽就說︰「自己要跟自己比呀。你怎麼可以隨便就這樣得意起來了呢?」所以這種媽媽,
還是會讓小孩滿挫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