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 Lawry's 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2012010312:55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105號B1
電話:(02)2729-8555
營業時間:午餐/周一-周五 11:30-14:30/假日 11:00-15:00;晚餐/周日-周四 17:30-22:00/例假日前夕17:30-23:00



兩年前逛京華城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家在美國歷史相當悠久的美式牛肋排餐廳,只是當時已經吃得飽飽的,所以當下就納入以後吃大餐的候選餐廳之一,但時日一久倒也忘了,直到某天看到某個美食節目誘人(又誇大?)的介紹,便再也按耐不住的藉著慶生的名義拉著我家老爺去用餐啦。



有到過勞瑞斯的一定會同意,這兒的用餐環境真的蠻有氣氛的,跟茹絲葵有點類似,但茹絲葵走的是現代風,勞瑞斯則是力求維持多年來一貫風格,所以處處盡顯懷舊氛圍,連服務生的女僕裝也是從數十年如一日沒改過格式;餐具也是,吃個餐前麵包,感覺就很正式。



因為這是篇lag很久的食記,我忘了當晚有沒有先訂位,不過當天周日晚上六點半用餐的人還不是很多。而桌上有擺氣球的,都是要去慶生的訂位桌,勞瑞斯會在主餐享用過後,送上一個小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以及幫你們拍一張相片;雖然當晚我們也是去慶生的,不過我家老爺比較低調,所以並沒有享受這些款待啦!倒是去慶生的人好多,當晚服務生一直忙著滿場跑唱生日歌。^^



餐前紅酒,沒有特別好喝,普普通通囉~~~



冰炫翡翠沙拉!當初在電視上看到覺得很炫,強調這樣的做法能保持菜沙拉的鮮脆,娛樂性十足,但沙拉吃起來跟其他高級西餐廳的口感差不多呀!



其實相較起來,我還比較懷念TOROS鮮切牛排的凱薩沙拉呢!



這也是美食節目介紹的重點,價格跟賓士車差不多,而這種特製大型牛排餐車的設計,是源自於當年的創辦人想讓客人吃到最鮮甜的牛排!而看著臨桌的大餐車,在眼前備餐,是還蠻新鮮的!



上桌囉!我點的是頂級牛肋排餐,記得當時選七分熟還五分熟?結果一切下去血水還不少........@@



越吃越覺得真的太生了!所以就請大廚幫我們在處理過,增加熟度。



處理後看來還不錯,牛肋排真的很嫩!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邊菜,馬鈴薯泥、菠菜泥、玉米泥都很好吃!豌豆就一般般。



我家老爺點的超級豪華碳烤肋眼牛排,邊菜跟我的不一樣,有烤番茄片、炸馬鈴薯圈、豌豆條....等等,吃起來我的邊菜比較好吃呦!



還有兩尾焗烤大西洋龍蝦尾,還不錯!



這個英式約克夏布丁餅,當初在電視上主持人介紹得很神奇,或許是抱著過高的期望,一吃下去想說,也還好嘛~有點鹹鹹的、鬆軟,很特別不難吃但也沒嘗過也沒啥好遺憾的就是了!



很快地,主餐都吃完了,接著我們選了咖啡及花果茶來配餐後甜點。花果茶包的選擇有六種,我選的是右上角那個,不是很好喝耶~在家自己泡的鮮奶茶居然還比較好喝(又便宜)!



咖啡好喝!



花果茶,算是踩到地雷了我~~~~



甜點出乎意料的,原以為這麼個不算便宜的餐廳,應該會有個令人驚豔的糕點,讓客人有個高貴晚餐的美好ENDING,結果端上桌的是切得不甚美觀的一小片草莓蛋糕,還真是簡單得讓人訝異,雖然蛋糕算是不錯吃,但心裡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阿!



吃到八點多,餐廳幾乎坐滿了,服務員每個看起來都很忙,沒啥笑容,也不是很親切。



哈!吃了這麼一頓,要價五千五百五十五耶!還真巧阿~不過捏!各位看倌阿!您們瞧~光是服務費就五百多咧~問題是我們並沒有感受到特別賓至如歸、笑容可掬又親切熱忱的服務阿!相較之下,TOROS鮮切牛排真是又實惠,服務又貼心的高C/P值餐廳呢!連茹絲葵的服務都比勞瑞斯好得多太多,這....一切都怪我們被美食節目給騙了阿(大誤)!